您现在的位置是: 查看信息

公共计算机教学部学习讨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发布时间:(2016-09-26)

        9月21日下午,公共计算机教学部全体教师在锦绣校区行知楼1711会议室,深入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由部门主任胡玉娟主持。

        这次会议重点学习了两个主题。一是在认识上,强调树立先进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扫除教育理念滞后的障碍,是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学习中,大家对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总体要求、任务措施、组织领导等内容进行了全面了解,深刻领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大意义,明确了这次改革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迫切需要,是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重要举措。二是在实践上,强调积极融入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在协同合力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上动脑筋、下功夫。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作为服务全校学生的公共计算机教学部的教师,应当在增强自身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的意识和能力的过程中,变教育教学的“配角”为主角,在突破传统教学模式,改进实践教学内容,完善人才培养质量标准,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健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等方面,为我校学生搭建一个良好的学习消化、交流互动的平台,为学校和部门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公共计算机教学部:张江)


附件: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