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查看信息

关于2016年立项省级、国家级大创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12)

各学院、有关部门: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本科教学工程”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12〕5号)和《关于2016年、2017年合肥师范学院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经费拨付和项目结题的通知》(附件1)要求,我校2016年度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见附件2、3)已进入结题验收阶段。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题验收范围及内容

1、结题验收范围为2016年立项的国家级、省级大创计划项目。

2、结题验收内容为:项目任务和目标完成情况、项目研究成果、项目经费使用情况、学生收获体会等。

二、结题验收流程

1、项目负责人、指导教师使用本人学号或工号(账号、初始密码均为学号或工号)登录大学生创新训练智能管理系统(http://192.168.12.166/),登录后可修改个人密码后补充个人详细信息。点击菜单流程管理—提交结题表,在结题表页面填写信息后提交即可。学生提交完成后,指导教师予以审核。学院系统管理员对提交完成的项目分配院级专家进行审核。(学生、指导教师、学院系统管理员具体操作流程请见附件4)。

2、项目负责人要将实施过程及相关成果的照片、视频等材料在系统平台中成果材料栏目对应项目内上传。公开发表的论文需将期刊检索页、论文检索页、论文封面、目录、正文扫描成jpg格式;专利要将专利受理证书扫描成jpg格式;调查报告、商业计划书等要有具体内容支撑;网站、程序设计要有典型的照片截图及源代码。

三、学生成果征集

为了进一步展示学生参与学校创新创业训练实践活动的效果,更好的发挥大创项目示范带动作用,营造良好的校园创新创业教育研究氛围,本次结题期间将征集项目实施成果及个人感悟,进行汇编。具体征集内容与要求如下:

1、项目成果。包括研究论文、专利、实物模型、软件、公司注册执照、公司经营绩效等。相关成果需提供扫描件、图片等电子材料。

2、个人总结。介绍项目组成员在项目研究中承担的工作、发挥的作用,在提升创新思维、创业意识,锻炼创新创业能力方面的体验和收获,字数不少于1000字,可配以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照片(不超过5张)。学生自拟具体总结题目,统一在“2016年度国家/省级大创计划XX项目组个人总结”题头下。

3、征集要求。本次结题验收项目,每个项目至少提供一份项目成果,项目参与同学均应提交个人总结。要求项目成果及个人总结打包汇总(以“学院+项目编号+项目负责人姓名”命名)于2017年10月20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75888187@qq.com

四、验收方式及成绩评定

1、项目实行校院两级结题验收,学校、学院分别将组织的验收采用专家网上评审的方式进行。

2、项目成绩评定,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档,优秀比例不超过结题项目数量的20%。评选优秀项目要注重项目的创新性和学生在研究过程中创新创业能力提升,项目成果有较好展示(如有实物、专利、论文等支撑)优先评优。对研究无实质内容、结题材料拼凑、抄袭的项目一律按照不合格处理。

3、项目结项时间节点:10月15日项目负责人结题材料提交截止,10月20日指导教师审核、学院评审截止。

五、其他说明

1、确因特殊原因需申请延期结题的项目,应履行延期申请和审批手续。凡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整提交项目结题验收材料,且未办理延期申请的项目,一律以不合格处理,学校将终止项目。

2、项目验收通过后,学校发给项目结项证书,验收结果将进行全校发文通报。

3、逾期没有提交的项目按自动放弃处理。放弃结题的指导教师及相关学生三年内不得再次申请项目。

4、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组织做好学生结题指导和结题初审核工作,请各项目负责人认真做好项目结题验收的准备工作,保证整个结题工作的顺利完成。

5、联系方式:王道平、李新,联系电话:63805407,邮箱:375888187@qq.com

6、各学院系统管理员请加合师创新训练管理QQ群:548956167,以便于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的沟通及交流。

附件:

1.《关于2016年、2017年合肥师范学院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经费拨付和项目结题的通知》

2.2016年立项国家级大创计划项目信息表.xls

3.2016年立项省级大创计划项目信息表.xls

4.项目结题操作流程.doc

                                                                   实验实训中心

                                                                  2017年9月30日


附件: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