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查看信息

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16)

学院、相关部门:

为了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人才,现就我校2017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对象

本年度项目申报对象为我校普通全日制本科生,原则上以二、三年级学生为主。已获批各级各类项目的主持人本次不能再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2017级学生可以作为项目组成员参与申报,不能担任项目负责人)申请者必须品学兼优,学有余力,对科学研究、发明创造、技术开发、社会实践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

二、申报项目内容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1、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3、创业实践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三、申报要求

1、项目选题应体现创新性、可行性和实践性的特点,不要以研究、调研、调查为选题。创新性指选题要注重形式新颖,视角独特,突出创新创业特色;可行性指选题要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实践性是指选题易于实践,能够理论联系实际。

2、每个项目设项目负责人1人项目团队成员以2-3人为宜,最多不超过5人项目组成员必须有明确分工,且本年度每人只能参加1个项目。

3、项目组必须选择1名教师作为项目指导教师,创业实践类项目选择校、企指导老师各一名。指导教师主要负责项目的指导、监督和管理。每位指导教师指导项目数不超过2项。

4、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原则上要求项目负责人在毕业前完成。创业实践项目负责人毕业后可根据情况更换负责人,或是在能继续履行项目负责人职责的情况下,以大学生自主创业者的身份继续担任项目负责人。

5、项目内容可以参考以下几方面:

(1)专业与行业结合紧密的研究项目;

(2)实验室或实训基地中的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项目;

(3)从课程学习或学科竞赛中引申出的研究项目;

(4)大学生创业活动项目;

(5)校企合作中的研究项目;

(6)其它具有实践价值的项目。

6、教师科研、学生科研、毕业论文、大学生微型企业项目等已经立项或确定的项目,不能重复用来申报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7、2018年国家级大创项目从2017年立项省级大创项目遴选。

四、申报程序

1、项目负责人于2017年10月16日-2017年10月20日期间登录合肥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智能管理系统(网址http://192.168.12.166/),在线填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登陆用户名和密码为项目负责人学号,申报项目需经指导教师审核,登陆用户名和密码为指导教师工号。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1。

2、2017年10月24日前,各学院系统管理员根据项目限额组织相关学科专家对本院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初审,遴选推荐学校项目。院级专家由学院通过系统推荐,实验实训中心审核,项目评审通过系统在线进行,院级专家于10月25—26日期间登录系统,对本院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登陆用户名和密码为专家工号。

3、学院将确定推荐的大创项目名单汇总填写项目信息表(附件2)加盖单位公章后1027日前(电子版发送至375888187@qq.com)报送至实验实训中心行知楼302办公楼),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4、实验实训中心组织校级专家对各学院推荐项目进行复审,确定合肥师范学院2017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遴选结果在学校官网公示。

、项目评审

1项目评审遵守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2各学院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选,主要审查项目的申报资格以及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和已有的基础条件等,对项目提出具体意见,从中选出优秀项目报送学校。

、其它要求

1、各学院系统管理员负责项目的具体申报管理工作以及落实项目评审、结题等事项。学生申报项目必须填写《合肥师范学院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相关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予以支持、指导。

2、通知未尽事宜由实验实训中心负责解释。

 

联系人:王道平 李新;电子邮箱:375888187@qq.com

联系电话:63805407

附件1:合肥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请简易流程

附件2:2017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

特此通知。

 

 

 

实验实训中心

2017年10月16


附件:附件.rar